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開箱】 Rising Sun & Co.-Superior Jean

前言:


今天的主角-Superior Jean

今天一樣是一篇mobile 01的老文新發

不過不同於之前的是,這件至今依然是全新的...

因為我發現官網上說這件下水開穿之後,還會鬆半個size

而目前它對我來說已經些微寬鬆了

這樣推理一下就表示下水之後就太大啦

所以我就先饒它一命,看以後是要變胖呢還是脫手再說囉

而會買這件牛仔褲的原因其實跟TCB那件脫不了關係

因為當初我的原牛外套並不是鎖定TCB那件,而是Rising Sun的Cattleman

Rising Sun & Co.-Cattleman Jacket

不過實際去試穿之後發現版型不太適合肩膀較窄的我

所以就帶了TCB回來

那為什麼今天又蹦出一件Rising Sun Superior呢?

因為我這個人就是手很賤,敗完TCB之後又無聊上奇摩拍賣搜尋關鍵字"Rising Sun"

好死不死就看到了這件幾乎五折的全新Superior

又好死不死剛好是我的腰碼 (事後證明這件要拿小一碼阿QQ)

所以囉....orz

另外這篇文跟mobile 01那篇不同的是,我會用新的照片

因為當時開箱的照片是在室內拍的,老實說拍不出這件褲子的美

所以我重拍了幾張新的照片來發這篇開箱文

另外如果看到這篇文章有想跟我換褲子的捧由,也歡迎提出來啊

我是希望有同一款W30的人可以跟我換一下啦,但如果有差不多價位想換的也可以喔

其他好物想交流的,都可以XD



本文:


話說Rising Sun這個牌子是在2008年由Mike Hodis創立的"手工復古牛仔褲品牌"

對,沒看錯就是手工,所以價格也是尊爵不凡

它們的復古不是複製某件經典衣物 (對,我就是在說你,模仿LEVIS二代的TCB)

而是把眾多的復古工裝元素打散重組,並且加入一點自己的設計概念

所以可以說是有一點新意的復古吧!?

而為了貫徹復古精神 (美國西部拓荒精神)

除了每條褲子都是手工之外,還全部採用古董縫紉機縫製

布料也採用了Cone Mills布料公司的White Oak廠所製造的布料

說到這家公司,它們是美國最古老的牛仔布料公司,也是Levi's以前的好夥伴

叱吒風雲的501XX就是使用它們的布料,而White Oak是生產它們最頂級的布邊丹寧布料的布料廠

Levi's 140週年時就曾推出兩款Cone Mills布料的501原色褲,其中一款採用White Oak的布料

嗯...由此可見Rising Sun真的夠復古



好啦,講完那些搞不好有錯的資訊之後 (版友發現有錯請指正我啊)

來看看今天的主角本人

這件褲子採用14oz的Cone Mills White Oak布邊單寧布料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袋花非常的低調奢華,用了深藍色的線,要經過長時間的養褲才會顯現出來(這也是我喜歡這件褲子的主因之一)

正面

這件褲子是31腰,數據如下:

腰平量 (前後腰沒拉齊):41cm

褲檔長 (從褲頭往下量到胯下縫合處):27.5cm

大腿最寬處:30cm

褲腳寬:19.5cm

褲長:118cm

正面近照

右口袋,零錢袋特寫


五金都經過銹化處理

雖然這個設計和原色褲相違背,但養出色落之後配上銹化五金我相信是大大的加分阿

零錢袋內部的布邊,零錢袋最上端的車縫線凸了一個尖尖的頭出來,從裡面看挺有趣的

Raised Belt Loop[1]設計的褲耳,內側車了一道閃電型的車線補強

舊化的主扣特寫

褲檔的補強車縫

褲檔的扣件是用大戰時期的甜甜圈扣,只有用三個,褲檔的版型是由上至下收窄

甜甜圈扣特寫

鎖鏈車和黑色的布邊 (其實我不確定它是黑色還是深藍色的布邊,我看起來像黑的)

正面看完來看背面

背面的右褲口袋隱藏了很多細節,首先是口袋上方的加強車線凸出了口袋上緣


再來有人發現了嗎? 右後口袋可是有袋花的呢! 正在等著日後有心人把它養出來

而且口袋分成兩個部分,上下兩部分的布紋方向不同,將來養出來的色落變化也會不同喔

偷一張網路上養出來的圖給大家看看(不同款,沒袋花的)

小小精緻的標籤

一樣很精緻的壓紋皮標

錯開約克(yoke)縫合處的後腰褲耳

後口袋內部還有帆布補強(Timberland-7436J也有)

看完了背面來看看反面吧!

整齊的布邊看起來真是爽阿!


而且大家有注意到嗎? 它的布邊上,有老式紡織機織出來的布料才有的特徵喔

也就是每隔一小段距離就會出現的棉結 (因為紡紗用完了,要換一支新的)

右口袋的帆布印著"HAND MADE",告訴大家他們費了多大的功夫去製作這條褲子

褲檔的背面,可以看到左邊有三道車縫線,可以緊緊的鎖住主人的30cm.五金扣件的背面沒有任何圖案

看完正面來看反面的背面

從反面可以看到褲頭的部分圍了一圈土色的帆布,這圈帆布是為了減緩牛仔褲穿久了腰圍被撐大的現象

皮標的背面有一塊復古的洗標

後褲口袋的車縫加強

整齊且帶有一條紅線的考克,展現出有別於布邊的另一番風采

附上幾張簡單的自拍實穿圖,手有點殘拍不太出正確的版型 
(以後真的變胖開穿了再補上其他角度的照片)






這件依照國外官網的說法是Vintage Straight Fit

我穿起來感覺是比一般的中直筒稍窄一點,褲腳寬19.5cm
(我覺得是個好版型.最近市面上窄褲好多看好膩阿.但真正的復古寬褲我又駕馭不了...)

我的右腳褲管折了這麼長一段才是平常我穿的長度.L34可真是長阿.... (小弟不才也有個178cm)

印象中我有一件Levi's 523原色也是L34,也沒這麼長說

不過這件還沒下水,我猜可能還會微微地縮一點吧
(事後證明官網無情的打我的臉了,長度不確定,但腰可能會大半碼...)

最後附上網路上看到某神人,把這件養的淋漓盡致的照片
(照袋花來看應該是同一件,因為Rising Sun有做袋花的只有這款,但它右後褲耳是皮的,跟我的又不同,猜想是DIY的)

期望有朝一日我也能養出這件褲子的風采,發揮它300%的實力!!








註:


[1] 褲耳利用特殊的縫法,使兩側縫線中間的部份隆起,防止車縫線因摩擦而斷線,reference




相關連結:







後記:


話說有想要跟我交流的千萬別客氣阿!

這件對我來說應該真的會稍大 (穿起來小垮)

這件大概會一直維持新的吧...

除非一直到我變胖都沒人要跟我買或跟我換,那就不客氣開養啦!



6 意見 :

  1. 請問大大轉手了嗎?小弟有興趣想知道一下多少$$大大願意割讓 :d

    回覆刪除
  2. 若你size可以的話,6k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確定我size行不行,511穿32、 Jeansda slim 原色試穿30,比較怕太小塞不進去

      刪除
    2. 這樣好了,因為目前連假褲子不在我手邊,等我回去量好把數據給你,你再看一下可不可以,不然我們也能約面交,如果你是北部人的話
      這條褲子根據官網的說法是,會再鬆大概半個尺寸,所以我才放棄穿它,因為一開始對我來說就有一點鬆了,但我不知道它會更鬆,怕最後垮垮的很難看,就果斷不穿了

      刪除
    3. 這件褲子是31腰,數據如下:
      腰平量 (前後腰沒拉齊):41cm
      褲檔長 (從褲頭往下量到胯下縫合處):27.5cm
      大腿最寬處:30cm
      褲腳寬:19.5cm
      褲長:118cm
      你能穿嗎?

      刪除
    4. 我考慮一下好了,這比我平常穿的大滿多的,不好意思

      刪除

 
TOP